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领航学习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领航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作者:王月/文 王月/图     发布日期:2018-12-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对党中央的讲话精神学习,12月12日晚,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成员及大三新发展党员在女生公寓六号楼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领航学习活动,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细致学习,并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五期,对中华文化--孝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第一部分,由第二党小组的张宇航同志对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领航学习。在党小组充分的学习材料准备和分工的基础上,张宇航同志全面细致地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进程、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如何信仰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三大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使各位党员同志对改革开放四十年这部社会变革史、思想解放史、进取奋斗史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同时也督促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观看了《平语近人》第五期--报得三春晖。本集以孝道为主题,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样的古典诗词,从孝道的角度,展示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以及在执政中把养老、孝老、敬老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孝道”提升到“为人民服务”的国家治理层面,纳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本次领航学习分工明确、准备充分,采取传统的党小组领航讲解的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积极主动学习精神,提升了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与此同时,也让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孝道有了新的认识,从家庭层面上升到执政层面,这就使“孝”体现为大孝、大爱、大义,为孝道美德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开辟了新时代孝道观念的新境界。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