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文明学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文明学风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支部文明学风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学习精神培养11月7日晚上,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水科所综合楼智慧教室开展“文明学风我先行” 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曹姗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对于文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的学习,反思个人、支部以及班级同学在文明学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和行为。同时曹珊还强调大学生党员应该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支部书记曹姗仔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逐条讲解了教育改革工作的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并在讲解过程中一再强调我国现阶段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各个党小组成员就文明学风建设过程中所出现的不良现象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从如下三个方面提出了解决办法,其一是在同学们当中展开一对一帮扶活动,班委成员应该做好监督工作,严禁在课堂上玩手机的行为;其二是班级应该定期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或集中学习教育,在活动进行中对同学们进行再教育,将文明学风建设各种渗透到其他活动当中;其三是学院应该加大检查力度,对旷课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做好课程自查并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对学风较差的班级或个人进行批评教育。

    活动最后,支部组织观看了《平 “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部分内容,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政治所兴在顺民心、政治所废在逆民心”;“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的功绩,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美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政绩观、价值观”;“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担当起强国一代所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同志们感触颇深,获益匪浅。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建言献策,深刻的体会到了文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