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标杆院系】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交流会
 

【标杆院系】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9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院党委于12月25日进行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考核分教职工组和学生组两组开展,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院领导和系室主任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并对汇报支部评价打分。

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要求,7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逐一作PPT现场汇报,他们分别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完成重点任务和支部特色亮点等方面汇报了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情况。21名学生党支部书采取口头述职的形式汇报,他们分别从党支部组织建设基本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情况、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今后开展党建工作的建议等五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

0b0f0be7765e4b68ab2d882bcdccd832.jpg        0041e795151b4122ad8b51bb7deab87f.jpg

69ba5c940ceb4706859929f020355bf5.jpg   b4f063b474c2439f81f986e411bcdcb4.jpg     11ce0a52152840f8898b85efd2379e29.jpg af58990a34d64e39b9a1b89827523c78.jpg   e3ff4c2f4fdb495ea9dd73907e46b048.jpg   6c276bb2d760476eb84b608c25c67d32.jpg   41c535332c1440f09d72a58dc5bfabc3.jpg

土木教工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师生党支部共建,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学习帮扶和学业指导;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等特色活动,获批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农水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提高科研素养为根本,邀请相关老师报告,党员参与活动积极性高。

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和对支部工作的了解,党委书记李筱英在总结中表示,汇报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交流互动,起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作用。她指出,学院党委坚持按照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院中心工作、融入师生心中的“三融入”思路将党建工作做实落地,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引导师生党员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党建工作,较好地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她强调,要结合学科专业和本职岗位继续凝炼支部特色,进一步激发党建生命力,推动学院科研、教学等中心工作全面发展。土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姜守芳讲到,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应聚力科研方向,注重与教工党支部的交流联动,以此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交流会是加强支部互动、提高基层党务骨干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办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政治功能,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