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水工结构研究生党支部“双创”培育工作被评为优秀
 

水工结构研究生党支部“双创”培育工作被评为优秀

来源:   作者:梁金莲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评估结果公布,水工结构研究生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水工结构研究生党支部以促进科学研究、促进人才培养为培育重点,以提升班级凝聚力、打造优良班风为核心,以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全力打造研究生党支部样板。

两年来,支部先后开展了丰富的组织活动不断激发研究生学习兴趣和热情。其中,以“学习科研典范,争做优秀党员”、“听前辈峥嵘故事 做当代合格党员”主题教育为代表,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党员学习防疫知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支部还充分发挥党支部纵向设置的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帮扶机制,发挥高年级党员的朋辈辅导、带动作用,将党支部建设成党员之家、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与责任感。每年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将毕业生的科研、实践经验传递给新生党员。支部还强化与本科生党支部的联动共建,帮助本科生更早接触科研,提前培养他们的科研意识及能力。

经过两年的培育,支部收获颇丰,共发表SCI、E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25篇,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3名支部成员被评为校“十佳毕业生”,水工结构研究生班被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

1.jpg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