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顺利召开
 

【省级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吴乔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水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在八号教学楼8T08教室举行,水建学院土木工程系何斌、姜守芳、付国、张鹏四位老师分别做报告,水建学院思政指导老师武春芳辅导员吴乔、赵鹏翀参会。

讲座伊始,何斌教授从我国土木工程的发展历史和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概况与变化讲起,帮助学生了解土木工程。他指出,大一要为专业课打好基础,大二要精心攻克专业课难题,大三大四更多的是自主发展,对于土木工程而言,一毫米差错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此外,并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学习方面的可行性建议与高效的学习方法。此外,其他老师分别从“土木的专业发展背景”、“土木未来发展”、“大学学什么”、“怎样学好专业”、“毕业以后干什么”等方面,帮助新生消除对专业的陌生感与模糊感。

报告结束后,四位老师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细则耐心的解答。土木1903班张宸溪说道:“本次报告会使我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特色及如何进行课程学习,让我不再迷茫,对未来学习生活都有了更好的规划。”

辅导员吴乔讲到:“只有在大一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接下来的大二大三才会进行有序学习。有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咨询老师,尽快弥补漏洞,在专业课上要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成就。”

9dee6dcebdf440f483d40ddab38c819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