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过政治生日、记入党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过政治生日、记入党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刘佳佳 李培铨 李洁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28日下午4点10分在水科所综合楼425智慧教室召开了“过政治生日、记入党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清沅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聚焦“两会”;二是微党课——“红”扬党魂,“船”承精神;三是过政治生日。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国务院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的共享经济、民生医疗、社会就业三个部分,并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姜文涛同志说到共享经济是必不可少的,在校园里出现的共享单车就极大的便利学生;花蕊同志谈到就业现实比较严峻,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更为祖国做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微党课”正是以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为目标,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的有效方式。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和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将每月安排一名党员为大家讲授一期微党课。

首期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李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以“红”扬党魂,“船”承精神。为了使当代大学生认真领悟可以贯彻到实际行动中的红船精神,李洁同志从“红船”的故事、“红船”的影响、如何践行“红船精神”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述。

接着,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党支部书记李洁同志给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致词。她希望全体正式党员能时刻保持进取心,做一名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人,在生活中热情善良,在学习中激流勇进,在思想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希望预备党员们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期转正,过上自己的“一周岁政治生日”。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