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战疫情抓业务 土木支部在行动
 

【省级样板党支部】战疫情抓业务 土木支部在行动

来源:   作者:张博 姜守芳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抓落实中心工作,2月7日下午,土木教工党支部组织了线上学习研讨,共同讨论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

防控强调,积极准备   根据当前抗击疫情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详细部署,支部就如何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带班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实时积极沟通、注意居家锻炼,外出防护,帮扶互助、健康打卡等方面强调并讨论。

组织学习,不忘初心   围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两大重点任务,支部从“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对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学习。学习中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的特点,讨论了如何加强涉农课题的储备,如农村道路、村庄规划、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水系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前期工作、农村人员培训、农村相关标准的制定等,同时与杨凌当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特色乡镇,结成姊妹党支部,长期互动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特殊党费,合力暖心   在此次学习讨论中,“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是每一位老师的心声,“冰雪消融,春天已在路上”是每一位老师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同心,缴纳特殊党费成为党员教师们的普遍心声,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支部党员踊跃捐款,截止日前已收到特殊党费7666元。

1.png

视频截图

2.png

网上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