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省级样板党支部】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参加土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省级样板党支部】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参加土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吴明玉 革明鸣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水建学院土木教工党支部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主题生活会,教育部党建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玉杰,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樊恒辉主持会议。

会场1.jpg

会议伊始,学校课程思政标兵裴金萍老师就如何在专业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课程思政示范。示范课春风化雨,以师生熟知的石头河水库为例,将水库建设者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细致严谨等精神完美融入工程图学课程教学,引发了支部党员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热烈讨论。他们分别从课程思政建设、学业困难学生帮扶、研究生教育培养、学科竞赛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与学科发展等方面交流体会、分享心得、汇报工作。他们一致认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高度出发,从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学生、教育学生、温暖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应邀参与交流讨论的学生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教师的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要学习和发扬老师们细致、严谨、无私、敬业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樊恒辉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要牢记西农人的办学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挖掘凝练专业特色,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

王涛教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将支部党建与系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建工作开展地有血有肉有灵魂。他指出,要以这次课程思政示范课为榜样,注重挖掘和积累师生身边的思政元素,巧妙融入到课程教学,做到润物无声。他还强调,高校教师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要言传,更要身教,以强大的人格魅力感染和教育学生,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王涛教授点评1.jpg

王涛教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