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专题»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校级样板党支部】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姬清元 李晓阳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929日下午,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水科所综合楼智慧教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曹姗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思想教育,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同时,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体会革命前辈身上的优秀品质,做好继承和发扬,真正做到有责任、有担当,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从四个方面进行。首先,姬清元、黄靖玮等四位同志进行红色诗歌《党旗颂》朗诵——“你有晨曦一样的颜色,映红了东方的天宇。你有沸点一样的温度,让神州变为热土……”悠扬的乐曲、铿锵有力的声音,情感饱满,是对党旗的歌颂,也是对党一路风雨兼程、心系人民的热情赞扬;接着,由张宇航和李浩欣同志放映红**《烈火中永生》中的经典桥段。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共产党员江姐毫无惧色,严守党的秘密,受到严刑拷打,也不向敌人吐露半字。“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江姐的这句话深深感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同志;随后,陆燕清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对中共党员熊运章老先生的事迹采访,并谈到“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最后,赖演寅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理论学习,结合时事,分别讲解了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为什么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应该树立怎样的历史观,获益匪浅。

  这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各位党员积极参与、畅谈感想。深深体会到了革命年代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受到极大的鼓舞,明确了党员身份,坚定了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