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班级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坚持育人为本,推进教育公平,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寒假,学决定进一步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路费资助活动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学决定对有需求学生进行路费资助,请各班级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学生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并及时上报学校审批。

  二、开展温暖保障活动

  班级要认真排查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寒假学习和生活提供条件保障,可根据学生实际需要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在辅助学校寒假各项工作实施的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锻炼机会,保障留校学生生活、学习双无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三、开展育人育心活动

  将在寒假期间集中组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有教育意义的校内集体活动,各班级也可结合实际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关怀工作,加强对他们的精神扶助和人文关怀,让学生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

  四、开展走访学生家庭活动

  年级在寒假期间可力所能及地组织开展学生家访工作,尤其是深入了解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

  五、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学校遴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将于寒假期间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抓住寒假返乡契机,引导和组织学生结合自己受助、成长经历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校资助政策。

  六、相关要求

  1.各年级要积极开展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帮困送温暖活动,根据“广覆盖,保基本,少重复,不遗漏”的原则,确保送温暖工作全面开展、落在实处。

  2.请年级2月1518点前,将《申请路费资助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电子版与学生返乡(单程)车票报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3.请各年级21518:00前提交寒假家访工作开展情况总结(见附件2.

  

  附件:1.申请路费资助学生信息汇总表

            2.家访学生情况登记表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