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新兴铸管奖学金等两项奖助学金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新兴铸管奖学金等两项奖助学金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新兴铸管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蒙特助学金评定管理办法》及奖励实施细则,决定开展2022年”新兴铸管奖学金”“蒙特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兴铸管奖学金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奖励对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大四优秀学生,不含委培类、进修类学生。

2.每年奖助名额及标准:奖学金名额共为7人,其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4人,每人每年3000元,农业水利工程专业3人,每人每年3000元,共计21000元/年。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诚实守信。

3.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班前30%,评选年度考试考查科目无不及格现象。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有团队合作精神。

5.在公益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中表现突出。

6.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二、蒙特助学金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1.奖励对象:2019、2020、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文与水资源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每年奖助名额及标准:每年奖励共10名,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

(二)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

2.政治素质可靠: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心国家大事,思想积极上进,热心班集体及社会公益活动。

3.思想品德端正:思想健康,品行正派,为人正直,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学习成绩优良:参评学生在当年内须通过全部课程考核,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50%。在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条件下,通过英语六级考试(425分以上)、已发表或录用中文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获批专利、获批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科创项目、参加全国及省(部) 级评优或各类竞赛活动获得优胜与表彰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申请表、汇总表,连同证明材料提交学院。

2.学院初审。学院资助工作组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日常表现情况,确定推荐名单。

四、报送材料要求

申请学生于2022年12月5日中午12:00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一)纸质版材料

1.《申请表》(一式两份);

(二)电子版材料

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1日

编辑:史佩泽     终审:张成凤